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札幌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中日合作

来源: 类型:

第21届泛黄海中日韩经济技术交流会议在大连举行

  新华网大连11月2日电(记者张博群)第21届泛黄海中日韩经济技术交流会议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大连举行。会议期间,大连市10个对日、对韩经贸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外资项目4个、外贸项目5个、经济组织交流合作项目1个,涵盖智能装备制造、数智服务平台、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这些项目包括中日经贸平台合作项目、日本新致软件第二研发中心项目、华恩有机农产品对韩出口项目、中韩水产品贸易合作项目、山城辣根对日出口项目、韩国CND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对日数智服务平台项目、中日奥田耐热纤维增资扩产项目、中韩合作双参茶开拓RCEP市场项目、通达货运对日物流合作项目。

  大连市商务局表示,大连与日韩经济互补性强,产业衔接度高,开展地方合作具有明显优势。在RCEP助力下,大连对日韩合作正迎来黄金机遇期。截至目前,在大连累计设立的日韩企业约8200家,实际投资323.8亿美元。大连在日韩投资备案企业97家,协议投资额7.1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大连与日韩双边贸易额达911.68亿元人民币,占全市外贸总额的26.24%。

  据悉,泛黄海中日韩经济技术交流会议机制始于2001年,旨在加强中日韩三国泛黄海地区贸易、投资、技术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在三国依次轮流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商务部、日本经济产业省九州经济产业局、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共同主办,主题是“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共享泛黄海地区合作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