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札幌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接受《北方圈》杂志线上专访

6月11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接受北海道《北方圈》杂志线上专访。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中日两国不断拓展新的交往形式,挖掘新的合作机遇。中国各地区与北海道有效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交流,推进政经、青少年、媒体、文化等各界各领域的互动。去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北海道展厅结合在中国各大电商平台开设网店、网络直播等方式,实现跨境电商与传统进出口产业融合,取得积极成果,期待北海道在今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取得更大收获。刘总领事强调,北海道是日本最重要的农业主产区,与中国东北地区自然环境相似,双方农业技术交流历史悠久,农业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将以黑龙江与北海道结为友城35周年为契机,互鉴互享农村发展治理经验,深化农业领域务实合作。

刘总领事谈到,驻札幌总领馆始终把保障领区内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疫情发生以来竭力为中国公民疫情防控提供指导和帮助。我馆根据领区内中国公民防疫需求,多批次邮寄防疫物资,开展心理疏导。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也为留学生提供支援,增进了中国公民与北海道的友好情谊,坚定了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期待疫情过后,北海道与中国各地区的交流迎来新的高潮。